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女老赖撕毁笔录大闹法庭   浦东民生码头改造   浦东绿洲别墅突发火灾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正酝酿   养老金并轨有了时间表   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蓝色迪士尼站呼声高   倒卖600瓶假茅台   地铁让座的记录好人多   男子持刀和板砖抢闹市鞋店   地铁上精神病人连捅乘客   扔烟头连烧3家阳台   患者不知自己患病   国内成品油价格三连跌   康师傅在台检出重金属   
【浏览字号:
野帝月销目标5000辆 贾鸣镝回应命名争议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1-19 11:26 [来源]:腾讯汽车

2011款 斯柯达 Yeti 资料图

  “斯柯达野帝的销量达到大众途观的四分之一就可以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给野帝做了个定位,月销目标为5000辆。11月18日,斯柯达首款国产SUV野帝在上海上市,起售价为16.58万元。

  成都车展首次公布的中文名“野帝”受到了极大的争议,贾鸣镝也首次正面回应了这些争议:“在公司内部做命名的时候就有很大的争议,但我们最终确定下来这个名字就做好了准备,我们认为现在的斯柯达需要这样更个性的感觉。”当提到是否有改名的打算时,贾鸣镝也坚定表示:“我们从来没动摇过。”

  和途观形成差异化的竞争

  紧凑型SUV市场的容量在高速增长,但同时,在这一市场上也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在参与竞争,大众的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新加入的这款斯柯达野帝将有怎样的销量预期呢?贾鸣镝认为,斯柯达野帝首先要和大众途观形成差异化的竞争。

  事实上,在斯柯达野帝国产的初期,在产品设计上就开始注意差异化,比如在国产的野帝尾部挂上备胎,也是为了让野帝的感觉更加越野,和途观这种大众化的SUV产生一定的区隔。在市场销量上,途观的销量目标是月销2万辆,野帝的销量就相对要少很多,贾鸣镝认为做到途观四分之一就可以了,月销5000辆就是目标。

  贾鸣镝同时表示,国产的野帝也让斯柯达全球认可了上海大众的设计能力,未来下一代全球的野帝车型也将全部采用将备胎挂在后面的设计。

  斯柯达明年经销商将达到500家

  斯柯达在今年前十个月销售了19万辆左右的车型,预计今年全年的市场销量为23万辆,这一销量数据预计基本和去年销量持平稍有增长。

  明年同时也是斯柯达品牌的“大年”,贾鸣镝介绍,明年斯柯达将国产两厢昕锐和全新一代明锐车型,同时加上刚刚上市的野帝,预期明年斯柯达品牌的销量将有较大增长。今年,斯柯达全新下线了昕锐、速派、野帝三款车型,但在市场销量上并没有取得大的增长。

  谈及昕锐的市场表现,贾鸣镝表示还是可以的,最近两个月的月销量已经接近1万台。而未来,在2020上海大众远期目标中,斯柯达品牌在华销量将要占据上海大众总销量的三分之一。预计2020上海大众销量将达到300万辆,而斯柯达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

  目前,上海大众有大约330家的全国经销商,预计明年还将有大幅度增长,到明年年底,经销商的数量将达到480-500家。从今年年初,斯柯达进口车和国产车渠道全面合作,斯柯达基本完成了国产和进口渠道的整合。目前进口车销售的主要是速派旅行版和进口SUV野帝,明年还会继续引进进口车型。“对于进口车销量并不是最主要的,我们更多的是从进口车了解市场,比如旅行版车型的接受度等。”贾鸣镝表示。

[作者]:刘林源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