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患者不知自己患病   国内成品油价格三连跌   康师傅在台检出重金属   30秒破苹果手机系统   今日申城将现中度污染   因爱生恨欲杀人殉情   沪港列车优惠方案遭质疑   男子带保镖去威尔士健身   徐家汇站换乘通道施工   车主争相上锁“圈地”   医院开医患关系培训课   老人寻找救命恩人   今非昔比的富豪们   朱元璋后人也要测DNA   七旬老人打前妻致死   
【浏览字号:
消费者来回奔波 只因4S店工作疏忽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1-15 12:54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

  【案情介绍】

  消费者王先生在某品牌4S店购买了心仪的车辆,可是开心劲还没过去,一件麻烦事就让王先生陷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之中。原来消费者将车开回山东老家上牌时,发现合格证上的发动机号码与实际不符,导致无法上牌,浪费了消费者的时间不说,这一来一回的油费、过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消费者在与4S店交涉后,对方虽然同意更换合格证,但是对消费者的经济损失却绝口不提。无奈之下,消费者拨打了12315电话进行了投诉。

  【调解情况】

  专业办在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与4S店多次沟通。在专业办的调解下,4S店最终为消费者更换了合格证,并赔偿消费者的油费及过路费。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本案点评】

  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汽车“三包”)第十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应当具有中文的产品合格证或相关证明以及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维修保养手册等随车文件”。第十二条规定:“销售者销售家用汽车产品,应当符合下列要求:“…(四)明示并交付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维修保养手册等随车文件;…”。本案中,由于4S店的工作疏忽,致使消费者无法上牌,由此造成消费者的经济损失理应由4S店承担。

  专业办提醒汽车经销商应按照汽车“三包”的有关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并交付家用汽车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证明和其他标示,避免给消费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