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出租房内凶案   2岁男童头卡桥栏杆   16号线下月开通   年轻女子感情受挫欲跳桥   女子脱去衣裤自称有神精病   消防直升机春节上岗   沪重度污染或享雾霾假   2/3捐精者精子不达标   街头男持刀追砍老伯   国内机票价取消下限   沪地铁最坑爹换乘站   沪主持领衔微博力挺朱桢   路口惊现57个电子警察   包小姐惊现牡丹江路   上海出租车升级换代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提醒:秋季自驾出游提防"秋燥"

    时下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天气不冷不热,是一年之中较为适合旅游的日子,选择周末自驾游的朋友也会很多。在这个季节开车,应该说整体上要比炎热无比的夏季和天寒地冻的冬季舒适,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一嗨租车在此提醒诸位车友,秋季昼夜温差大,自驾出游要防止"秋燥"。

    秋燥是人在秋季感受燥邪而发生的疾病。病邪从口鼻侵入,初起即有津气干燥的症状,如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秋燥又分为"温燥"和"凉燥",前者见于初秋天气尚热或久晴无雨的时候;后者则开始于深秋天气转凉之时。会导致阴津耗损,出现皮肤干燥和体液丢失等症状,并伤及人体肺部,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燥邪"。

    中秋燥之后,人的注意力较容易分散,同时容易出现困乏的现象,这对于驾车出行的人来说,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一嗨租车提醒大家,自驾出行切勿疲劳驾驶,应保持充足睡眠,加强营养和锻炼,使身体尽快适应季节的变化。疲劳时应将车停下,到车外活动几分钟,呼吸新鲜空气,使肌肉、神经、感官等都能得到松弛,或在驾驶室内休息10几分钟,有了足够的精力,再继续正常行驶。

    其次要注意控制好开车时间。连续开车超过两小时,就要找地方停车,下车走一走,体虚之人可以喝点花旗参茶、花茶提神。中医认为,肥腻辛辣的食物易引发人体的燥气,加重秋燥,因此如果打算在秋天时开车出去玩,司机最好要少吃此类食物。

    此外,秋雨连绵的日子,驾驶员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汽车附着力下降。因此,驾驶员在秋雨时节出车前应收听天气预报,了解沿途道路的特点,及时做好雨刮器的检查以及装载物资的防潮准备。行车中遇雨应减速行驶,和行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转弯时不可猛打方向盘,以免引起侧滑发生事故。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