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中介公司为抢房源互殴   央视揭秘三星手机3宗罪   霜降无霜申城明日降温   沪16号线拟12月试运营   圆通客户信息仍在泄露   荒唐富豪10万认母求乳   沪年约8-13万儿童受虐   婚介员工曝行业内幕   微信附近人成招嫖渠道   16号线一期年内通车   浪子谢晖十年情感路   女客脚卡二号线站台   宝山警方捣毁微信招嫖   曝二号线真人肉搏拳击   八米擎天柱现身一号线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探秘马自达颠覆性的“创驰蓝天技术”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201011福特不再是马自达最大股东后,年销量为110多万辆的马自达过得如何?在日前举行的日本“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溯源之旅”活动中,记者感受到,马自达目前活得不错,貌似踏上了复兴之路。理由主要是两个:一是去年实现了5年来的首次盈利;二是全新推出的“创驰蓝天技术”可圈可点,开始得到市场的认可和回报。20131月,创驰蓝天技术荣获美国GreenCarJournal杂志“绿色环保汽车技术大奖”。

    所谓“创驰蓝天技术”就是对发动机、变速器、车身和底盘进行的“四位一体”全面革新,旨在大幅提升车辆节能环保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驾乘乐趣和安全性能。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其全新一代的动力总成。

    世界最高压缩比汽油发动机

    通过解决高压缩比导致的爆震这一世界级的难题,马自达新一代发动机实现了14:1这一全球量产汽油发动机的最高压缩比,最直接的功效就是扭矩提升15%,油耗降低15%。此外,通过大幅提升油泵、水泵效率,减少活塞、连接杆、曲轴等活动较多的部件摩擦,同时改进进气道,将发动机内部损耗削减了30%,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201112月,这款发动机获美国著名汽车杂志—WardsAuto:“Ward"s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

    把AT变成DSG

    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技术和设计,马自达在AT自动变速箱基础上,将变速箱与发动机处于锁止状态的时间从传统的50%~60%大幅提升到了90%,不是通过流体传导,而是更多依靠机械咬合来传递扭力,并且做到全速域锁止,换挡时间仅为0.15秒,与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相当,而且可以越位自动换挡,而不像DSG那样只有在手动模式下才能越位换挡,进而大幅提升了动力传动效率,由此将燃油经济性提升了4%~7%,而且让油门响应更迅速、更直接。在马自达ATENZA的试驾过程中,记者明显感受到,车辆加速的直接性和线性优于AT自动变速箱。

    此外,马自达重新设计了新一代车型的车身框架结构,采用了轻量化材料,使车身强度提升30%,重量减轻8%,进而提高了安全性和操控性;对底盘也做了大幅改进,特别是后悬挂采用了新的设计,不仅使轮胎获得了持续的抓地力,还解决了刹车时车辆点头的现象,提高了舒适性。

    一位马自达负责技术开发的高管说,极少有厂家会对新一代车型在动力总成、车身、底盘和设计上同时做出如此大的改动,但马自达这样做了,而且有自信。

    目前,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进口旗舰中级轿车ATENZA和国产CX-5SUV已经在中国上市,前者2.0排量自动挡车型的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6.6升,后者2.0排量四驱版车型为7.4升,均属同级车型最低之列。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