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宝山警方捣毁微信招嫖   曝二号线真人肉搏拳击   八米擎天柱现身一号线   去韩国或被"裸体安检"   万蒂妮疑似携男友亮相   揭百克力大婚精彩瞬间   曙光医院惨遭家属打砸   五号线南延伸段筹建中   延长养老缴费年限已定   沪空气污染将限车停课   脸红心跳露骨微信记录   二号线现醉男解裤撒尿   电视编导微博怒战小三   沪80后夫妻网售女儿   沪选美冠军豪乳频露点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提醒用户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台风"菲特"肆虐江浙沪一带,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台风过后,秋季阴雨绵绵的日子也不少,而雨天交通事故出现的几率要高得多,因此车友们驾车时应更多一份小心。雨天开车有一些基本的常识和技巧,一嗨租车特别总结了以下这些雨中行车的安全事项,分享给广大车友。

    出门前做好准备。要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技术状况,发现故障要及时排除。尤其要注意轮胎,雨中行车时,轮胎的排水能力不好,车辆容易产生侧滑,这时轮胎需至少拥有3至4毫米的胎面。所以出发前最好先检查一下轮胎是不是已经磨损,如果超过磨耗标志,要马上更换。行车后还要对底盘进行清理防护,以免产生锈蚀。

    保持较高胎压。有人认为把胎压降低一些,能使轮胎和地面间的摩擦面积增大,进而增大附着力,其实这样做往往适得其反,胎压过低会加剧打滑程度。反而增加胎压,制动会好一点,故在雨天保持较高胎压才比较安全。

    保持更大车距。雨天行车最大的难题在于视野不佳,能见度比较低,恶劣的天气驾驶会影响司机的反应敏捷度,车距太近了,会使前方高速行驶的车辆带起的水雾影响视野,所以应该保持比平时更大的车距。

    控制好车速。下雨天道路湿,、车胎的附着力下降,制动效果显著减弱。假如车速太快,惯性力增加,碰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的操作无法完全反映到车辆上,留下很大安全隐患,所以车速不宜快。尽量使用低速挡,一或二挡、不超过20公里或30公里的时速,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应急的心理准备。

    遇到积水有技巧。雨天如果道路上有积水,应首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如果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就应绕道;如水深只淹没少半个轮胎,可以挂一挡,稳住油门,低速直行,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车辆熄火、发动机损坏。

    此外,市场上有斥水剂,可购买一些备用,遇到雨天就将其涂在挡风玻璃上,这样雨水就会很快的流下,不会阻挡你的视线。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