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本月沪牌不设警示价   土豪金身价大幅跳水   申城今起气温有所回升   坐11号线去吃奥灶面   恋爱纠纷父女惨死家中   大规模水葫芦袭浦江   老一辈女星绝版珍藏照   日本议员转行当女优   盘点全球疯狂派对   上海国内机票降二到五成   11号线花桥段试运营   沪上地铁2号线8号线故障   程雷大婚陈辰缺席   女星真枪实弹博上位   家庭矛盾争吵引发命案   
【浏览字号:
一嗨租车盘点秋季自驾游注意事项总结

    秋季来临,对酷爱自驾游的朋友们来说,又到了一个适合出游的季节。温度渐降、秋风凉爽、硕果满枝、田野金黄,此时可以开着车带着家人或朋友一起感受浓浓的秋意,体验季节之美。秋季自驾游,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吗?一嗨租车特别总结了秋季自驾游要注意的事项,供广大车友们参考。

    保持中速行驶

    秋季凉爽,易使驾驶员产生一种比夏季快半拍的抢时心理。因此平稳的驾驶车辆,保持中速行驶,也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需要。

    切勿疲劳驾驶

    秋季人的身体容易感觉疲乏,故应保持充足睡眠,加强营养和锻炼,使身体尽快适应季节的变化。疲劳时应将车停下,到车外活动几分钟,呼吸新鲜空气,使肌肉、神经、感官等都能得到松弛,或在驾驶室内休息十几分钟,有了足够的精力,再继续正常行驶。

    身体疲劳时莫吸烟

    很多驾驶人都有一个习惯,开车困乏时抽上一支烟,觉得既提神又解乏。其实不然,因为人在机体消耗一定热量后吸烟,比身体处于平静时吸烟危害更大。当人体做功消耗体能时,肾上腺就分泌大量肾上腺素至血液中,血液循环加快能促进烟的成分溶于血液,从而造成机体中毒。

    出行前收听天气预报

    秋雨连绵的日子,驾驶员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汽车附着力下降。因此,驾驶员在秋雨时节出车前应收听天气预报,了解沿途道路的特点,及时做好雨刮器的检查以及装载物资的防潮准备。行车中遇雨应减速行驶,和行人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转弯时要提早减速或换入低速档,缓缓地调整所需的角度,切不可猛打方向盘,以免引起侧滑发生事故。

    谨防旅游病

    秋季,外出旅游时莫忘预防旅游病。登山时,随着海拔的增高,气压、气温及氧气压将大大降低,凡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严重高血压、低血压、严重心律失常者、急性中耳炎以及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去高山旅游。海滨空气湿度大,气候阴冷,加上空气中钠离子含量较高,患有急性风湿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渗出性胸膜炎、心力衰竭者不宜去海边。旅途中还易出现日照中暑症、紫外线辐射病等。所以,要合理安排旅游时间,尽量避免中午时分外出。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