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程雷大婚陈辰缺席   女星真枪实弹博上位   家庭矛盾争吵引发命案   小龙虾店在汤底中加罂粟   浦东潘晓婷桌球馆失火   沪相亲大会年龄放至60岁   正规司机遭黑车围殴   11号线向市民征诗歌   沪男持刀杀妻儿自尽   冷空气终结沪最长夏天   新老上海人沪语大赛   五百所公立医院义诊   沪孕妇渡船口危机临盆   嘉定男子持刀入户行凶   上海或于15日正式入秋   
【浏览字号:
二手车商应变“三包” 升级汽车售后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15 10:2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进入10月份,汽车市场进入传统旺季,自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汽车三包政策对二手车市场产生的影响也正在慢慢发酵。10月13日,商报记者走访二手车市了解到,为了应对新车三包即将带来的影响,二手车商纷纷升级售后服务留客。

  

  有二手车客户流向新车市场

  10月13日,筹备给女儿买车的市民何先生终于“下叉”。不过他将自己的选择由原来的二手车改成了新车。“我原来看上了一款2011年的MINI Cooper,全部办下来才17万多元,但最终我们选择了价格差不多的新车别克昂科拉,因为可以享受汽车三包。”何先生10月13日告诉商报记者。

  “最近几天,来店里看车的人,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的车能三包么?”10月13日,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环宇二手车总经理王渝表示,汽车三包实施以来,消费者对于售后的关注程度明显提高了。

  “新车因汽车三包所带来的品质升级势必会对二手车产生短期影响。”王渝坦言,的确有部分客户在10月份甩单,流向了新车市场。“虽然绝对数量还很低,但是苗头值得警惕。”

  应对

  开展技术认证提供质保

  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这一现象,部分大型二手车商已经开始变阵应对。

  其中,重要举措就是推进二手车认证。“我们正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店内的二手车进行技术认证,从100多项细分条款对车况进行打分,使产品质量更透明,并将认证标准签署到合同内,如果客户买到事故车、泡水车我们会照价赔偿。”王渝表示,目前,认证车已经覆盖了全店所有车型的30%左右,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实现所有店内售车认证全覆盖。“这样虽然会增加我们的运营成本,但对于做好品质效果却很好。”

  而凌华汽车经纪高级评估师刘星则表示,该公司干脆推出了质保二手车,减弱新车三包的冲击。“针对5年内的车辆,我们会对所售车辆出具质保证书,承诺在买车半年或6000公里范围内,对变速箱和发动机故障实行免费维修。”他表示。“今后我们的目标就是进一步扩大质保车的规模,力争实现质保全覆盖。”

  影响

  汽车三包长期利好二手车市

  “虽然短期内汽车三包会对二手车市场产生一些影响,但整体而言,其对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和升级将起到重要作用。”10月13日,全国二手车专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

  他表示,《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七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计算,只要在此规定内,即便是转手的二手车依旧享有三包权利。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